首页>机构介绍
[ 展开 ]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职能配置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有关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二)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政策规定、规章制度和发展战略,研究推进卫生健康改革,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卫生健康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统筹规划全市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各区卫生健康规划编制和实施,推进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全市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三)协调推进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体制改革。研究提出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执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四)协调推进全市医疗健康产业和康养产业工作,指导全市社会办医工作。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医养结合和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

(五)深化医疗领域对外开放,推进医疗资源合作,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和优秀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军地在医疗服务领域的统筹发展。

(六)制定并组织实施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以及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加强执法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七)组织实施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国家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

(八)负责职责范围内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九)负责全市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行业准入管理;建立我市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

(十)负责全市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

(十一)指导各区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管理相关科研项目,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二)组织实施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工作。

(十三)负责市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四)指导市计划生育协会业务工作。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职务 姓名
党委书记、主任 胡玉蕾
党委专职副书记 冉才
副主任 吴晓冬
党委委员、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 黄丽菊
党委委员、副主任 喻阳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