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介绍>下属单位

三亚市皮肤性病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字体: 打印
88899460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皮肤性病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一、机构职能

1、参与制定有关皮肤性病预防控制的规定、标准、规划等,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结核病、皮肤病、性病的诊治、访视(病人管理、追踪治疗)、康复指导、组织管理和疫情监测报告;

3、负责市区内性病的检测治疗,配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好艾滋病的防治工作;

4、负责对防治结核病、皮肤病、性病、精神疾病等相关机构技术人员的培训和业务指导;

5、管理、发放结核病和精神疾病免费治疗药物;

6、负责精神疾病的组织管理、筛查、建档、诊治、访视(病人管理,追踪治疗)、转诊、应急处置和康复指导;

7、为市民提供精神疾病、心理障碍咨询服务;

8、负责结核病、皮肤性病和精神疾病相关信息的收集核对和上报工作,对信息资料及时进行评价,提出建议;

9、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结核病、皮肤病、性病疫情和精神疾病治疗数据等资料;

10、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文件收发、党办、财务、门诊结算、办公耗材供应、后勤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

2、门诊部:主要负责皮肤病、性病、结核病等诊断及门诊治疗,一般医疗美容诊疗。

3、医务科:负责继续医学教育、专业培训、医疗纠纷处置、专业学习交流等。

4、药剂科:负责门诊用药发放核查、常规药剂的配制、药品养护等工作。

5、防治科:一负责全市重性精神疾病筛查、住院病人双向转诊、门诊免费精神药物发放、对下级单位业务培训指导及考核等;二负责全市性病、艾滋病监测及疫情报告、对下级基层单位业务培训指导和考核等工作。三负责全市结核病人免费药物的发放及其他相关工作。

6、护理科:负责门诊常规用药护理、消毒用品供应、医疗废弃物处置、协助相关业务科室开展外展工作等。

7、医技科:主要职责是相关疾病临床实验室诊断和检测。

8、收银室:负责门诊业务收银、社保结算等工作。

三、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解放路1089号。

办公室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联系电话:0898-88899531

传真号码:0898-88899460

电子邮箱:symbzx@163.com

邮政编码:572000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