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介绍>下属单位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简介

【字体: 打印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简介

一、单位性质

隶属市卫健委的副处级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

二、工作任务和职责范围

(一)卫生行政许可审查

1.承办公共场所卫生条件的卫生行政许可审查;(负责区域:育才生态区)

2.承办集中供水单位、二次供水单位卫生条件的卫生行政许可审查;(负责区域:育才生态区)

3.承办医疗机构开展放射诊断卫生条件的卫生行政许可审查;(负责区域:全市)

4.承办有关医疗机构执业条件的卫生行政许可审查;(负责区域:育才生态区)

5.承办省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下放的卫生行政许可事项审查。

(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

对公共场所的卫生条件及其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三)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

对生活饮用水、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卫生及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四)学校卫生监督

对各类学校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常见病防控和教学生活环境进行监督检查;对学校医疗机构和保健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五)职业卫生监督

对职业病防治机构开展职业病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职业病报告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六)放射卫生监督

对开展放射诊疗工作的医疗机构放射防护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放射防护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七)医疗机构监督

1.对医疗机构的执业资格、执业范围及其医务人员的执业资格、执业注册进行监督检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打击非法行医。

2.对采供血机构的执业资格、执业范围及其从业人员的资格进行监督检查,打击非法采供血行为。

3.查处医疗机构非法开展B超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人工终止妊娠行为。

4.开展打击无证行医违法行为。

(八)传染病防治监督

1.对医疗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2.对采供血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3.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预防控制措施和菌(毒)种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4.对消毒产品及其他健康相关产品的卫生及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九)其它

1.负责辖区内卫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

2.负责受理以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查处;

3.开展卫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4.负责现场监督采样送检;

5.承担上级机关指定或交办的卫生监督事项。

6.检查、指导、考核各区卫生院卫生监督工作,组织对各区卫生监督协管员的培训。

(十)承担卫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和三亚市区级行政审批及管理服务事项目录,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内设8个科级职能机构。

(一)办公室

协助所领导组织协调管理、处理各项业务、事务工作;草拟工作计划、总结、重要及综合性文件;负责财务、人事、党务、工会、共青团、妇女、计划生育、统战工作;负责会议文电、档案、保密、统计、科研、信访、咨询、接待等工作;负责常用仪器设备的维修保养、办公场所卫生清洁及固定资产管理与基建工作。

(二)稽查科

负责拟定三亚市卫生监督稽查工作制度与计划;负责检查有关执行卫生行政执法责任制的情况;检查卫生监督员(含区级卫生监督员)执法行为、文书制作、着装、证件使用等是否规范;对市卫生监督所内部管理工作做出评价,提出建议;负责调查处理有关对卫生执法活动的举报和投诉;承担上级部门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

对公共场所(包含住宿业、美容理发业、歌舞厅、游泳池等)的卫生条件及其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四)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科

对生活饮用水、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卫生及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五)职业、放射卫生监督科

对职业病防治机构开展职业病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职业病报告进行监督检查,对开展放射诊疗工作的医疗机构放射防护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放射防护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六)学校卫生监督科

对各类学校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常见病防控和教学生活环境进行监督检查;对学校医疗机构和保健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七)医疗机构监督科

对医疗机构的执业资质、执业范围及其医务人员的执业资格、执业注册进行监督检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打击非法行医;对采供血机构的执业资格、执业范围及其从业人员的资格进行监督检查,打击非法采供血行为;查处医疗机构非法开展B超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开展打击无证行医违法行为

(八)传染病防治监督科

对医疗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采供血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预防控制措施和菌(毒)种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医疗机构的微生物实验室安全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消毒产品及其他健康相关产品的卫生及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五、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9号市妇幼保健院计生服务中心三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工作日;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联系电话:089888676800

传真电话:089888366689

电子邮箱:sysjdsbgs@163.com

邮政编码:572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