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关于《2022年三亚市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字体: 打印
2022-03-21 17:43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2022年三亚市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方案》出台背景

根据《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海南省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卫妇幼〔2022〕3号要求,尽快推进202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我市2022年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顺利实施。

二、《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对项目目标、、项目范围、疫苗及免疫程序、工作内容及流程、经费保障、相关工作职责等进行明确。

一项目目标:有效降低宫颈癌发生,提升女性健康水平。覆盖全市所有初中学校,实现2022年HPV疫苗接种任务的第1剂次完成率>90%,第2剂次完成率>80%。

二项目范围:项目实施范围为全市5个区含育才生态区,接种对象是2022年学籍在我市的七年级及以上在校女生第1剂次接种年龄13周岁—14周岁半,即出生日期在2007年9月1日至2009年3月1日女生,对有疫苗接种禁忌的女生或已接种过HPV疫苗的女生不列入接种范围。2022年三亚市拟接种6200人,凡符合接种条件的,愿种尽种。

三疫苗及免疫程序:疫苗选择,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实施接种。免疫程序,采用“0—6”两剂次免疫程序,确保15周岁前完成两针次接种。其它要求,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由学校所在地预防接种单位负责,接种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及疫苗说明书要求进行。

四工作内容及流程:各地要加强组织管理,广泛宣传动员,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把控各个工作环节。前期准备、现场接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监测和处置、接种信息统计和报告。

五经费保障:指定国产二价HPV疫苗的费用含疫苗费用329元/剂和接种服务费用22元/针,每人需全程接种两针全部由财政承担,个人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六相关工作职责: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教育部门、HPV疫苗预防接种单位、项目相关初中学校等部门相互配合,做好校园内健康教育和宣传动员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考核评估等工作,按照规定及时报告,鼓励采用家长会等形式,协助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