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关于《2021年三亚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字体: 打印
2021-06-24 18:03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2021年三亚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方案的制定背景

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根据《“健康海南2030年”规划纲要》《健康海南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以及《2021年海南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指导内容,结合三亚市的实际情况,制定出《2021年三亚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二、方案的主要内容

(一)人民群众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意识和能力持续提升。2021年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到27%以上。

(二)积极开展控烟行动,落实健康海南行动——控烟行动目标。成人烟草使用率持续降低。

(三)全市健康教育专业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机构、人员、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

(四)市级、区级健康科普宣传阵地建设得到巩固和强化,全市居民“健康素养66条”知识知晓率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不断提高。

(五)健康支持性环境和场所得到进一步改善。

(六)推动各区健康教育机构

(七)全市区域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人员配置率达1.75人/10万人口。25万人口以下的区,配置率应达2.75/10万人口。

(八)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健康教育激励考核机制初步建立,市级健康科普资源库、专家库进一步完善。

(九)抓好统筹,明确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