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监督

重拳出击守护美丽|市卫健委联合多部门综合治理医美乱象

【字体: 打印
2022-12-16 10:11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

 

重拳出击守护美丽|市卫健委联合多部门综合治理医美乱象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持续深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12月14日,市卫健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检察院、市商务局、天涯区卫健委、吉阳卫健委等多个部门,共同开展打击违规医疗美容诊疗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社会影响面大、消费者投诉举报较多的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联合检查组对医疗美容场所是否存在非医师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超范围执业、发布虚假广告和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生活美容场所是否开展非法医疗美容、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违规开展医疗培训、违法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等行为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检查医疗美容机构5家、生活美容机构2家。


检查发现,个别医美机构存在主诊医师未经备案、未按要求定期对医疗器械进行校准和检定、发布违法医美广告宣传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后续还将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相应行政处罚。


我委今后将持续开展联合整治,对我市医美机构保持常态化监管,坚决遏制非法医疗美容乱象,规范美容服务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人士在爱美的同时一定要选择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同时注意查看美容医师的相关执业资格。在美丽自我的同时,切莫让自己身心受到伤害,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