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监督

市卫健委开展2022年度卫生监督综合督导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0-13 11:27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

 

市卫健委开展2022年度卫生监督综合督导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室巡查及打击违规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等医疗乱象整治力度,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10月10日至11日,市卫健委联合水务、教育、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由市卫健委专职副书记冉才、四级调研员戴智仁带队,对我市各区卫生监督工作进行综合督导。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生活饮用水单位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设施防护及周围环境、水箱水池清洗、水质检测情况;学校供水、卫生室或保健室及人员资质、药品及防疫物资保存使用情况;医疗美容机构及其医务人员资质、诊疗活动、依法执业自查等情况;游泳、住宿等公共卫生场所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及公共用品消毒保洁情况进行督导。


本次督导共随机抽查各类从业单位21户次(其中:饮用水供水单位10户次,学校5户次,医疗美容机构3户次,游泳场所1户次,住宿场所2户次),市疾控中心对生活小区生活饮用水水质抽样2份,涉及检测项目30个。现场发现存在问题13条,督导组均已要求各区卫健委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并及时上报处理结果。

从此次督导情况看,各区卫健委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监督责任制进一步落实,监督水平进一步提高,但同时发现对涉嫌违法违规线索的移送力度、文书制作质量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今后,市卫健委还将继续加强督导检查,不断强化各区卫健委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职能,提升卫生监督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实地检查能力,促进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营造我市安全、和谐、稳定经济社会环境,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