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监督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多部门开展非医疗美容行业监督检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10-25 18:01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合多部门开展非医疗美容行业监督检查工作




为规范我市非医疗美容服务,促进非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我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三亚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市卫健委于10月15日,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区卫健委、天涯区卫健委等部门开展非医疗美容行业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行动检查组深入居民较密集的小区和中大型商业广场内对美容机构进行排查,检查中各单位按照分工依法履职,相互协作,密切配合,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非医疗美容机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开展非法医疗美容的情况;是否存在聘请、邀请或与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合作开展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是否非法购进和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等行为。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向从业人员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并要求机构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行动共检查居民生活小区2处,生活美容机构17家,美发机构3家,对发现的相关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卫健委和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对美容机构的监督检查,常态化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宣传美容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科学美容,不断净化美容市场,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




健康提示:医疗美容就医者接受医疗美容服务时,应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和执业医师,主动查看医疗美容机构的资质证明,主动索取病例资料和票据,自觉抵制非医疗机构和非医师的医疗美容服务,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三无产品或来源不明的医疗美容药品和医疗器械,如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