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监督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执法专项联合检查

【字体: 打印
2021-07-02 17:29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执法专项联合检查


针对近期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暴露出医疗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在“7.1”百年党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部署,加强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不明原因发热患者接诊、医疗废物处置等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夯实院感防控工作基础,杜绝新冠疫情在我市传播,为三亚市民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经济社会环境,2021年6月30日,市卫健委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区、吉阳区卫健委等部门开展传染病防控执法多部门专项联合检查。

针对此次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市卫健委制定专项联合检查方案,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执法支队、吉阳区和天涯区卫健委,于6月30日当天突击抽查了吉阳区和天涯区13家个体诊所。




专项检查组成员通过现场查看门诊日志、核对诊疗信息、对个体诊所从业人员随机提问等方式,了解个体诊所医务人员掌握传染病法、传染病病例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制度执行、医疗废物处置等知识情况,对存在问题能予以现场改正的责令立即改正,对于需要整改时限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当场下达监督文书,责令医疗机构限期整改,由区卫健委负责监督整改落实。




本次专项联合检查过程中,查出个别个体诊所的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消毒、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规范情况,未发现个体诊所违规接诊不明原因发热患者的情况。




根据《三亚市2021年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执法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本次传染病防控执法多部门专项联合检查将持续半年。多部门专项联合检查组将视联合检查存在问题等实际,陆续邀请市生态环境局、海棠区、崖州区等部门加入专项联合检查组,对联合检查发现存在问题,根据“四方责任”要求,通报属地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持续整改,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树立起坚强有力的健康屏障。


2021年7月1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