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监督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台风后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字体: 打印
2019-07-10 08:25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台风后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2019年第4号台风"木恩"已于3日凌晨登陆我省,我市接连强降雨,为确保台风后我市生活饮用水符合国家卫生标准,73下午,三亚市卫生监督所立即组织卫生监督员深入各水厂和水源现场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了水质净化、消毒、检验等环节,询问各水厂暴雨后水体质量变化情况。检查发现,各水厂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虽受强降雨影响,水源水比较浑浊,但经水厂处理后,在线监测及现场水质快速检测出厂水显示各项指标均正常。在现场,各水厂负责人承诺将密切关注台风期间出厂水中可能超标的高风险指标,增加自检频次,并根据水质的变化情况,调节净水剂和消毒剂的投放量,加大对供水管网的巡查力度和频次,严防供水管网渗漏。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有效提高了各供水单位负责人和供管水人员的卫生安全防患意识,认识到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的重要性。下一步,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强化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严格加强风险控制管理,及时掌握台风活跃期水源水、出厂水水质的动态变化,保障饮水卫生安全。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供稿)

 

 

对水厂进行监督检查

 

 

 

 

 

 

 

 

 

 

 

 

 

 

 

 

 

 

 

 

 

 

 

对水厂进行监督检查

 

 

 

 

 

 

 

 

 

 

 

 

 

 

 

 

 

 

 

 

 

 

 

对水厂进行监督检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