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监督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
开展学校艾滋病执法监督宣传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12-19 09:17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

开展学校艾滋病执法监督宣传工作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和美好新海南建设,维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根据海南省卫生计生监督总队关于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关于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治执法监督宣传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琼卫监﹝2018﹞82号)精神,制定了“世界防艾滋病日”宣传工作的计划和实施方案。

11月21日以来,三亚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市疾控中心、市教育局开展各类型的宣传活动。及时向我市初中以上学校下发艾滋病防控宣传的通知和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宣传版面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和宣传品、进行艾防知识讲座、有奖问答、HIV快速检测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艾滋病防控及法律知识。此次活动共出动卫生监督员30余人次,向全市初中以上学校发放了艾滋病防控宣传册共计20000份。11月30日,主会场设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宣讲活动把“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知艾防艾走进校园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全市初中以上学校师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发病机理和症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艾滋病患者能够正视,也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熟知,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