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监督

三亚市卫生计生委

积极应对网络曝光酒店卫生乱象

【字体: 打印
2018-11-22 10:24

三亚市卫生计生委

积极应对网络曝光酒店卫生乱象

 

近日来,网络曝光五星级酒店卫生问题再次将公共场所卫生推到风口浪尖。针对这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三亚市卫计委安排市卫生监督所积极主动应对,避免出现类似事件给三亚市国际旅游城市带来负面影响。

一、已经开展的工作

自三亚市2016年巩卫工作以来,市卫生监督所对酒店卫生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常抓不懈。2017年9月,针对网络曝光快捷酒店存在不换床单的问题,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约谈各酒店管理者。2018年度,共对各类住宿场所开展监督1600户次,对33户进行了行政处罚,共处罚金90400元。

针对此次网络曝光酒店事件,市卫生监督所于11月14日始,第一时间多次在微信工作群内发出通知,要求各酒店引以为戒,加强管理。制订了方案,于11月15日始,开展了专项检查,已重点检查曝光同类酒店25家。11月22日下午,召开了“三亚市住宿业卫生安全管理暨2019年度元旦春节黄金周节前督导会议”,再次约谈、培训酒店管理者。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结合创文巩卫工作,继续按照方案,加大酒店卫生监督力度,到今年底前,做到对全市五星级酒店监督全覆盖。着力打造五星级酒店卫生管理规范化建设,拟于今年抓好30家五星级酒店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建设,2019年,全面落实五星级酒店卫生管理规范化建设,并以点带面,全面提高三亚市住宿业卫生管理规范化建设水平。

加强行业自律,提高企业的内部管理水平。在五星级酒店倡导使用移动终端对客户保洁进行实时直播和全过程监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