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市卫健委党委召开2023年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23-06-06 17:08 市卫健委党群科


市卫健委党委召开2023年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6月5日下午,市卫健委党委召开2023年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玉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医心向党”品牌拓展“十提升”计划》和清廉医院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了“学、查、改、促”专项行动和公立医院党建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揭榜挂帅”攻关行动是实施“学、查、改、促”专项行动的重要载体,也是着力破解群众看病就医堵点的有力举措,更是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健康三亚建设的迫切需要。市卫健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学、查、改、促”专项行动,进一步激发全系统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以专项行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集中攻关重点突破,着力破解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关注的堵点和制约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难题,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新标杆提供强大卫健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扎实抓好党建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健康三亚建设中彰显医院的担当作为。要聚焦关键重点,对标对表“党建十大工程”部署要求,紧盯公立医院医疗主阵地,加快推进“医心向党”品牌拓展“十提升”行动,以“1+5+10”工作机制为抓手,创新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的活力持续迸发,形成公立医院大抓党建工作创新的向好势头。要主动自我加压,深挖党建特色和亮点,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迈向更高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医疗行风建设年工作,利用“三医联动一张网”监测药品、试剂和耗材采购情况等,收集并查处在“红包”“回扣”和药品、器械、医用耗材采购、临床诊疗、基建工程等方面收取回扣和提成的问题线索,狠抓行业不正之风问题整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打造“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公立医院。

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市疾控中心、委机关各科室及各医院党办、纪检监察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