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市卫健委党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班并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字体: 打印
2022-12-02 10:46 市卫健委党群科

 

市卫健委党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班并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清廉医院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12月1日,三亚市卫健委党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班并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玉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冉才主持会议。


在集体谈话中,方玉来同志指出,卫生健康行业涉及民生,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民生权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必尽之责,各医院要加快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要紧盯药品耗材、医疗设备采购、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方玉来同志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创造性地推进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卫健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严以律己,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管好生活圈、朋友圈和娱乐圈,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健康三亚的建设,让人民群众健康更有“医靠”,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锤炼过硬作风,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绘就三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蓝图。


本次培训班采用“专题授课+廉政谈话+现场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扎牢廉洁篱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专题授课邀请到海南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原组长、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谢卫国,授课老师结合纪检工作实际,以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剖析了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从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理解反腐败斗争方针、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参训学员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更加自觉地依法办事、依规行事、依法履职、秉公用权。

当天上午,参训学员还到三亚监狱开展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现场警示教育。

市卫健委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8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