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三亚市卫健委党委举办2022年市卫健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2-11-11 20:51 市卫健委党群科

 

三亚市卫健委党委举办2022年市卫健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基础,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11月9日至11日,三亚市卫健委党委举办2022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市卫健系统各医院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共74人参加培训。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冉才作开班动员讲话。

冉才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全面推动公立医院党建规范、高质、全面发展;要勇于担当履职,扛起责任,针对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要下大力气整体提升,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大力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激发党建活力,做到知行合一,在学以致用上下足功夫,全面掌握切实可行的支部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维,提升支部工作能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三亚建设赋能增效。


当天,冉才同志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如何提升党支部书记的自我修养”为题,为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从支部书记是什么、为什么把卫健系统支部书记的作用提到如此重要的高度、支部书记怎么干三个部分,具体剖析了支部书记职能、职责,深入解析了支部工作重要性,传授了工作方法。党课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学长、工长、兄长、班长、师长”五长,以“领头雁”的担当作为,牵引带动党支部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合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提速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培训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精心组织安排,课程还包括《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医院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与艺术、党建引领章程制导公立医院卓越之旅,以及到海南省史志馆、冯白驹故居、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现场教学等。既有名师授课,又有学员交流;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践操作。对下一步落实党建任务,提升卫健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让参训学员把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更加准确,对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逐步增强,抓支部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得到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成果积极转化,推进理念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手段创新,切实落实到支部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