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字体: 打印
2022-10-21 10:24 综合整理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武


党的二十大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响亮发出了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让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三亚中心医院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发挥琼南地区龙头作用,为琼南人民铸牢疫情救治防线;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以强化人才培养为动力,继续在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国家级标准版的胸痛中心、高级卒中中心、省级临床医学中心、高层次人才工作站等上持续发力,实现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琼南人民构建生命防线;将以增进群众健康福祉为宗旨,通过创新联合党委,深化医联体建设,为琼南人民搭建健康防线。

三亚中心医院将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指南,狠抓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抓好门诊综合楼建设和改扩建项目,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机遇,踔力奋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更高台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党委书记宋彬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方面的内容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健康中国建设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体现了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自2021年1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深度领办三亚市人民医院后,双方进行医、教、研等方面合作,促进了三亚医疗机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肝胆外科高难度微创肝肿瘤切除术、胸心外科单孔胸腔镜手术等各类微创手术及内科诊疗技术不断刷新着三亚乃至海南的记录,有效减少跨省、跨区域异地就医,切实帮助海南、三亚本地的患者实现“大病不出岛”,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优质的医疗服务。

下一步,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认真研读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守正创新、脚踏实地,紧紧围绕“两中心”、“三基地”目标规划,奋力创建国家区域肿瘤中心,切实担负起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光荣使命。立足海南,放眼世界,一心为民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支撑。

三亚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建浩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作为医疗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光荣和艰巨,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优质医疗服务的殷切期望,报告明确了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是公立医院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在公立医院的改革道路上,我院不断推出便民惠民措施,让患者切实感受到暖心变化。我们将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筑牢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为患者解忧的服务情怀,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报告中提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适逢我院建院30周年,三亚市中医院全体医务工作人员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做好医疗服务的同时,重视中医药传承、创新和发展,力争建设成为让人民满意、让患者放心、功能全面、特色鲜明,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匹配的现代化中医医院!

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周玉海


作为一名党员,听了二十大报告后,我更加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更有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而作为卫健系统的一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百姓健康继续贡献力量。站在新的起点,不仅意味着一种眼光和胸怀,也代表着更多的责任与担当,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将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支持下,着眼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一切为了妇女儿童”的宗旨,在实现大病不出岛目标的同时,力争5-8年将医院打造为立足琼南,辐射海南、面向东南亚的国内高水平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和妇幼健康新高地,赋能海南健康事业进一步发展!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黄丽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报告为我国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刻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内容之一。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对公共卫生防控和救治体系要求更加严格,市疾控中心将不辱使命,结合我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通过加强培训督导、理论结合实践、党建和业务工作不断融合、市疾控中心整体搬迁等方式不断提升软硬实力,全面提升我市的疾病预防控制能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三亚疾控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