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包洪文作批示

【字体: 打印
2022-05-14 17:32 市卫健委办公室

 

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包洪文作批示

 

2022年5月12日,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对会议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洪文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大力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全市卫健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2025年前全岛封关运作,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岛”和“办好人民满意、自贸港需要的卫生健康事业”为任务目标,奋力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以正在开展的“制度执行年”、“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活动为有利契机,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不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把群众的健康需求作为激发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卫生健康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作为谋划卫生健康工作、推进卫生健康工作、发展卫生健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推进”“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建和反腐败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实施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强化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培训。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深入开展医疗卫生工程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开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当天正值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会议最后举行了护士节宣誓和敬献鲜花活动。潘国华寄语全市护理工作者,要始终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三亚中心医院、崖州区卫健委作交流发言。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冯平,委副处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护士代表,各区卫健委、育才生态区教科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护士节合影留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