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05-14 17:35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5月12日下午,市卫健委党委在三亚中心医院科教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符婉到会指导。


述职评议

会上,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7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委机关第一、二、三支部书记依次现场述职,潘国华作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整改措施要求。与会人员对10名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三亚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冯武述职

领导总结


潘国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过去一年,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市卫健委党委始终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以党建为引领,在构建平稳发展的重要安全保障的同时,持续加快“健康三亚”建设,各党组织在关键时刻凝聚战斗力,广大党员在紧要关头显示担当,堡垒和模范作用发挥在卫生健康各项重点任务中,卫健系统党建成效得到了明显提升。她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尤其是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任务,对照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党建工作目标,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以本次述职会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卫健系统党建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要在强理论提素质上进一步发力。全系统各级党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核心内涵,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党建质量。二要在固基础促规范上进一步发力。各党组织书记要扛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意识。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组织目标考核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把领导点评指出的问题意见,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在创特色出亮点上进一步发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认真总结今年以来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创新载体,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党建举措,乘势而上、拼搏实干、高标准谱写海南自贸港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凝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导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符婉对此次基层党建述职做点评。她表示,此次述职会议点评到位,准备充分,质量颇高。做到了主动查摆,深刻剖析,体现了真抓实抓的认真态度和实干作风。过去的一年,市卫健委党委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持续开展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尤其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落实疫情防控“中枢机构”牵头抓总、突出党建引领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方面卓有成效。


她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实的攻坚之年和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卫健系统干部要自觉做到如下几点:一是要抓好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管用的办法,制定可行的措施,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基层党建方面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靶向发力、抓好整改。二是持续用力夯基础。着力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巩固和扩展“五型”党组织建设的成效,坚持和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三是驰而不息转作风。要巩固深化作风整顿成果,扎实抓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