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市卫健委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04-19 10:58 市卫健委办公室

 

市卫健委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18日,市卫健委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委员、各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的特殊时期,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海南视察,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市卫健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4·13”重要讲话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常委会的部署和要求,牢记殷切嘱托,聚焦“国之大者”,坚决有力推动省委、市委决定要求落地生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以“三大工程”和“三大行动”为主抓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提前完成今年卫生健康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与海南自贸港相匹配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加强医疗质量及专科建设,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要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推动高质量主动健康产业集聚,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强化“一老一小”健康保障,补齐民生短板;要加大高质量人才培育力度,抓好各类卫生健康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三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和院前急救等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拓展“作风整顿建设年”成果,结合开展“制度执行年”行动,深入开展医疗卫生工程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不断开创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