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党组织在行动”周报(一)

【字体: 打印
2021-04-12 15:43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党组织在行动”周报(一)


3月21日,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全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委党员干部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健康三亚新标杆。



会后,全市各医疗机构,尤其是公立医院聚焦学党史、悟思

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群众所急所难所困,多谋利民之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眼睛盯在问题上,把功夫放在行动上,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争做让百姓称赞,病人满意的好医院。


三亚中心医院——

下沉式志愿服务“远水”解市民疫苗接种“近渴”之忧

自三亚市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为方便市民接种疫苗,让市民少跑腿少等待,三亚中心医院作为定点接种医院,除负责其本院疫苗接种工作之外,还积极主动承担起美丽之冠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以及三亚学院疫苗接种点的工作。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强化工作保障,做好安排部署,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效进展。三亚中心医院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协助疫苗接种点现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前来接种的市民进行登记、录入等工作。

三亚中心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重要指示,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根据上级单位的疫情防控需要和安排,志愿者们仍然坚守每天下沉疫苗接种点开展服务,他们以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他们用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助力我市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三亚市人民医院——

成功开展琼南地区首例经口腔前庭腔镜甲状腺切除+颈淋巴结

清扫术

不手术可能危及生命,手术却一定会留下难看的疤痕?海南陵水一女子带着顾虑来到三亚市人民医院肿瘤外科就诊,三亚市人民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孙洋表示:这事可以兼得。

月余前,赵女士拿到了单位体检的甲状腺超声检查结果,检查结果显示甲状腺有明显肿物,随后她辗转多家医院,确诊其甲状腺肿物的“级别”较高且伴有钙化,考虑为恶性肿瘤,需要手术治疗。

然而赵女士对手术治疗却心有排斥,最大顾虑是因传统开放甲状腺手术会在颈前留有一条显眼的“自杀性疤痕”,既招眼又不雅观。最终在朋友的推荐下,赵女士慕名找到三亚市人民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孙洋,经详细询问病史和查体后,告知赵女士可以通过腔镜甲状腺手术帮助其解决问题,并且不会在脖子上留下疤痕。

经过反复的术前讨论、评估和周密的设计,手术于今年3月中旬顺利推进,由孙洋主任主刀,特邀广东省中医院秦有主任从旁指导,成功开展了琼南地区首例经口腔前庭腔镜甲状腺切除+颈部淋巴结清扫术,历时2小时。术中顺利将患者的甲状腺右侧叶及峡部全切,快速冰冻病理回示恶性肿瘤后,随即行颈部淋巴结清扫,喉返神经及甲状腺旁腺都进行了功能性保留。术后赵女士体征稳定,未出现声音嘶哑、饮水呛咳和手足麻木等并发症,术后第二天拔除引流管,第四天痊愈出院。



三亚市中医院——

开展“我是党员为群众办实事,我学雷锋为居民送健康”主题

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五型党组织”创建工作,扎实落实“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三亚市中医院党团联动,所属的骨伤科党支部和大内科党支部走进社区公园,开展了“我是党员为群众办实事,我学雷锋为居民送健康”主题义诊活动,为居民在家门口送上健康体检服务。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们进行骨科、脾胃、老年病等检查,并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腰腿疼痛等疾病的居民,从饮食、生活习惯以及合理用药等方面给予了科学指导,同时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措施。医护人员细心的检查、耐心的叮嘱,让前来寻医问诊的居民感到十分欣慰。

自创建五型党组织及“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开展以来,三亚市中医院党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中医服务能力,力所能及为群众解决困难。



三亚市妇幼保健院——

开设小儿心胸门诊,解心脏病患儿之困

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活动部署精神,切实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患儿的就医需求,解决看病难的问题,自2021年4月9日起,在医院门诊二楼儿外科开设小儿心胸外科门诊,每周五上午8:00—11:30由陆兆辉院长坐诊,解心脏病患儿之困。

在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手术治疗方面,市妇幼保健院建立了先心病从筛查到诊断,到治疗,到随访的完整网络,已为64名儿童做了先心病手术,让患儿不出岛就可享受到了上海同质化优质医疗服务。

市妇幼保健院院党委坚持让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医院中心任务展开,时刻用党的宗旨指导行为准则。通过开设小儿心胸门诊,节省掉去大城市看病的遥远路程和高额开销,在家门口即可花十几块钱挂号费预约到平时一号难求的名医大咖,不仅省时、省力、省钱,还可以避免奔波求医的舟车劳顿之苦,切实做到“走进患者、了解患者、服务患者”,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精神落实到医疗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上。



市疾控中心——开展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疾控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本次结核病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主要以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讲座及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及结核病惠民政策。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倡导社会各界力量行动起来,积极参与防控结核,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结核病流行,宣传还紧紧围绕主题“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开展了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及网络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向市民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及结核病惠民政策,提高市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