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委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3-22 16:15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委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

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月21日上午,在市人民医院9楼会议室,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委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总结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盘点落实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全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黄淑贞到会指导,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会。

会上,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7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依次作了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委机关第一、二、三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潘国华代表市卫健委党委作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提出问题,并明确整改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对10名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测评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黄淑贞对此次基层党建述职做点评。她表示,此次述职会议,从委领导到参加评议的各单位,都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质量颇高。10个党组织会前认真撰写报告,不管是现场述职还是书面述职,都能做到总结成绩客观,查找问题精准,提出措施精炼。潘国华书记的点评站位高,方向准,指出问题言之有物,剖析根源察之有道,整改要求行之有效,说明委党委对党建述职工作准备扎实,情况把握到位。

她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强化认识,明确任务,在新发展征程中担当新使命。要强化全市卫健系统的思想政治建设,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健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文件精神领会好,增强干部职工做好卫生事业的紧迫感。要进一步抓好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意见的学习、运用和实践,要高度重视医德医风建设,推动形成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医风清正的执业环境,努力把卫健系统的党建工作和行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随后,潘国华同志作总结讲话,她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三亚市卫健委党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慎终如始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加强政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好海南自贸港背景下的三亚卫健事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较好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她强调市卫健委各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党建鲜明导向,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最后,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潘国华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委党员干部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健康三亚新标杆。

潘国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全面系统的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委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与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全面系统的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不仅要吃透基本内涵,还要从行业职责出发,将卫健系统的党史学习赋予更有针对性的现实意义,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把握要义,高质量开展好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保证学习的深度,做到学史明理;要保证信仰的纯度,做到学史增信;要保证情感的温度,做到学史崇德;要保证成果的转化度,做到学史力行。

潘国华强调,“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学习党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要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卫健系统学习党史,要做到三个不忘:不忘初心,不忘百姓,不忘病人。公立医院姓党为民,是人民的医院;公立医院首要宗旨就是为病人服好务,要一切为了病人方便,一切为了病人满意;公立医院每名医院领导、每个医护人员都要竭尽全力救死扶伤,为病人苦而苦,为病人乐而乐。在抗击疫情期间,卫健系统涌现出很多模范、英雄,我们要学习他们舍身大义的奉献精神。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各医疗机构,尤其是公立医院都要有新作为、新形象、新进步,争做让百姓称赞,让病人满意的好医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