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期“支部书记大讲坛”开讲

【字体: 打印
2020-12-02 16:19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期“支部书记大讲坛”开讲


11月30日下午,第一期“支部书记大讲坛”在市委党校正式开讲。本期论坛由三亚中心医院党委承办,主题为“加强党支部能力建设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在职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玲主持。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同志为讲坛作题为“加强卫健系统党的建设,为健康三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开讲。她从“加强卫健系统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深刻内涵”“卫健系统党支部能力建设和作用发挥的基本路径”三个方面做了系统阐述。

潘国华同志强调,当前,我市卫健系统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期间健康三亚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自贸港三亚卫生健康工作新改革和新进步。一切工作都要以加强基层党建为引领,都要以做强基层党组织为保障,都要以增强党员效能为抓手!

三亚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仲同志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医院发展”为题,围绕“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实践”“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明确新时期形势任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并结合医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和党员干部如何践行责任担当进行了全面讲解。

三亚市委党校教育长薛军生同志以“明确定位掌握办法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为题,从“基层党建的功能和定位”“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两方面厘清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主线突出,深入浅出,对卫健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科学辅导。

市中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曹红、三亚中心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郑志昂、三亚市疾控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张良福、三亚市妇幼保健院行政第二党支部书记杨瑰艳、三亚市人民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朱运娟、三亚中心医院内科第五党支部书记高敏捷等六名书记分别从医务工作实际出发,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深入细致的介绍了做好医疗系统支部党建的心得体会,声情并茂的展示了加强支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亲身经历,感情真挚的分享了身边党员为自贸港做贡献的感人事迹。

市卫健委党委,充分借力三亚市党建研究会资源,邀请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易士诚,市政府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艳,市委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所长、王国华,崖州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锦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纪岩等五名党建研究会专家担任评委。采用百分制,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情感表达、形象风度、课件制作、整体效果”六部分对选手进行现场评分。

活动最后,评委组组长易士诚同志对支部书记的党课宣讲做精彩总结点评。他指出,六位党支部书记的党课均能围绕讲坛主题,观点鲜明,结构严谨,层次清晰;授课人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姿态大方;充分体现了我市医疗疾控战线基层党支部书记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代表评委组对后期的论坛提出期望,卫健系统各党组织充分学习借鉴本次论坛上的好经验、好做法,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支部书记以上率下,以抓党建促业务工作为机制抓手,以党建促成效;广大党员群策群力,齐心协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建工作目标,提升“五型党组织”创建能力,努力打造具有卫健特色的党建品牌。

本期讲坛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教育强度和人文温度,党员初心使命、支部能力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深度融合。现场聆听的党员医护们纷纷表示,各级书记的党课很精彩,可以从工作经历中探索党课主题,寻找党课灵感;能切实感受到理论认识的开拓,党性修养的升华,党建知识的增长,是一场润人心肺的精神盛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