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人 赶紧来这里领取你的电子健康卡!可挂号、缴费结算、查报告

【字体: 打印
2020-04-22 09:20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人 赶紧来这里领取你的电子健康卡!可挂号、缴费结算、查报告…

 

 

@三亚人,手把手教你申领电子健康卡!戳进来

 

 

 

去医院就诊前

不用翻箱倒柜找就诊卡

今后

三亚市民看病不用“一院一办卡”

“扫码就医”的新时代来临了!

IMG_258IMG_258IMG_258

 

 

“有了电子健康卡,拿着手机就可以扫码看病,动动手指,轻松预约挂号、充值缴费、出院结算太省事了!还可以查询到我以前的健康档案、就诊记录、检查检验报告,太方便了”市民潘女士说到。

 


 电子健康卡,这些医院可通用

据了解,电子健康卡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已经“上线”,可以使用电子健康卡在全市医疗机构挂号、就诊了!

三亚市电子健康卡依托一卡通平台,通过“健康三亚”微信公众号平台,将逐步实现预约挂号、诊疗、检查检验、处方、交费、取药、取报告单等诊疗服务全过程的“互联网+”应用。

 

咦,那什么是电子健康卡呢?

 

电子健康卡是卫生健康部门依据居民身份证以及其他法定证件为城乡居民办理的统一标准、全国通用的就诊服务卡。

电子健康卡(码)整合了各类就诊卡的功能,带一部手机可实现跨机构、跨区域就医一卡通,不必再随身携带多张就诊卡。(看完下图秒懂哦~

 

之前在各医院办的就诊卡还能用吗?

 

电子健康卡启用之后,各医院原有的就诊卡会被转换和整合到电子健康卡上,电子健康卡可跨院使用,更加方便。

 

 

IMG_256

 

以前卡多还容易丢

现在有了电子健康卡,简直方便太多了

快快告诉我如何领取吧

 

如何领取你的专属电子二维码

 

1.注册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健康三亚

◆点击【更多】选择【个人中心】再点击【注册】,输入手机号并验证,设置数字加字母的密码,即可完成注册。

 

图片3.png图片4.png1b016d387f89c6ebdb0caf680661b59

 

 

 

2.实名认证

◆填写就诊人的身份信息,点击【立即认证】,点击【下一步】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8954ac58a67da205074678ac65060b2

 

 

实名认证成功后,点击【去申领】,填写现住址在点击【立即申领】。

78f53df6e32cd56458b8dc8a2fd46de

 

4.密码设置

点击查看就诊二维码,去设置;设置安全密码(下次使用只需输入密码即可);

cee5618dbb35a7cbec0eefa785af06a49a3b613d4342f2392fede9b6f59120

 

 

电子健康卡有何妙用?

 

诊前

 

【预约挂号】

 

上医院就诊前,患者可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按照预约时间点上医院就诊即可,省却排队候诊时间。

 

 

诊中

【检验检查】

 

就诊过程中,患者通过扫码进行检查检验,方便又快捷。

 

【排队叫号】

 

候诊过程中,系统会自动推送分诊台叫号信息,方便患者掌握当前叫号情况,更灵活轻松的安排时间。

 

 

诊后

【取药】

 

患者就诊后,通过扫码取药;

 

 

【查看报告单】

 

可第一时间在手机上查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等各类检查检验报告结果。

 

【出院医保结算】

可以使用手机进行住院缴费和医保结算办理,不用来回跑,动动手指轻松搞定。

 

 

【在线退费/余额退费】

即就医完成后,如需退回余额,在线就能轻松完成退款,为您省时又省力!

 

【查询就诊记录/费用明细】

 

患者可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号,查看详细就诊记录、费用记录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