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网络公益活动倡议书

【字体: 打印
2020-03-13 09:38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网络公益活动倡议书

 

“人道、博爱、奉献”是红十字的基本精神,要求我们既爱自己、也爱他人,用一颗热忱的心,去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红十字倡导的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就是红十字精神的具体表现。
   
无偿献血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代表社会文明风范。《海南经济特区公民无偿献血条例》规定,已满十八周岁不满六十周岁的公民,均可以参加无偿献血。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献血者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六十五周岁。在保证临床急救用血的前提下,对参加无偿献血的公民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医疗机构可以优先安排临床用血和享受一定的优惠。科学研究证明,献血者在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改善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按规定献血,可促进人体血液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可预防、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男子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生率,还可以促进心理健康等。
   
造血干细胞捐献: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病等疾病。正常人的造血干细胞输注到患者体内,可重建患者的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各种成分即可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据多年的临床观察和国际上的报道,至今还没有因采集造血干细胞引起对捐献者伤害的案例,在整个采取过程中所用的器材都经过严格消毒,并一次性使用,可以确保捐献者的安全。
   
人体器官捐献: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肾衰竭、肝病末期、心脏衰竭等疾病已经可以通过器官移植来延续这些患者的生命。人体器官捐献是当一个人不幸去世时,基于个人生前的意愿或家属的同意,将其功能良好的器官,以无偿的方式,捐献给器官功能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作为一项国际公益事业,器官捐献造福人类,造福社会。捐献器官就是给人以生命,这就是生命最伟大的延续。
   
人人健康、社会和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而这个美好的梦想需要更多的献血者们用沸腾的热血来撑起我们民族的脊梁,需要众多的爱心人士用无私的奉献来维系生命的纽带。倡议全市社会爱心人士,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

仁者爱人,大爱无疆,我们期待您的参与,让我们的爱心与奉献在美丽三亚无限传递。

 

咨询热线:08988836133788271790

 

 

三亚市红十字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311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