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转发《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21-01-25 11:19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转发《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各区卫生健康委,委直属各公立医疗机构,各有关单位:

现将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卫医函〔2021〕27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按属地原则开展现场审核工作

由于目前全国各地出现散发病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考生人数过多形成拥挤,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因此现场报名审核按属地原则开展:

(一)委直属各单位的考生由单位的派专人负责预审核工作,其他单位考生(考生人数大于等于10人)由单位指派专人负责预受理。考生人数少于10人的其他单位以及个人考生可自行到市卫健委一楼医学会排队取号审核,每天上午25个号,下午20个号,当天号取满后不再受理。

(二)各单位负责预审核工作的人员要按要求审核好考生相关材料并按类别填好《医师资格考试考生花名册分类表》(附件1)及《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各类别报考人数统计表》(附件2),签字盖章将纸质和电子版送市医学会。

(三)各区卫生健康委不开展医师资格考试预审核工作。

二、审核时间

现场审核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2月8日,负责预审核工作的单位必须于2月2日前收齐本单位报考人员资料后,与市医学会预约时间统一送审。

三、现场资格审核考生须提交下列证件及材料

(一)《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

(二)现场资格审核后,考生须认真核对《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上个人信息并签字确认,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该信息将用于医师资格考试和医师注册管理,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信息错误的,不予修改。

(三)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取得国外医学学历的考生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五)考生试用(或实习)机构出具的《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港澳台和外籍考生还须提交《台湾、香港、澳门居民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习申请审核表》和《外籍人员参加中国医师资格考试实习申请审核表》。

(六)执业助理医师申报执业医师考试的,还须提交执业助理医师《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如在执业注册过程中有变更记录,导致注册时间不满足报考年限的,须提供首次执业注册证明)。

(七)报考传统医学师承或确有专长类别医师资格考试的,还须提交《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

(八)应届毕业生还须填写《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

(九)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

(十)参加短线医学专业(院前急救或儿科)的考生需提交《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申请表》

(十一)考生提交的证件及材料,均为原件及其A4纸复印件(单纯复印件无效)。各报名点须核验原件,并在复印件上签字、盖章。考生提交的资料复印件按以上顺序装订。


附件1-医师资格考试考生花名册分类表(空表)

附件2-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各类别报考人数统计表

附件3关于做好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人:戴阳,电话:88361691)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