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字体: 打印
2023-06-01 11:05 市卫健委办公室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5月31日,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三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玉来主持揭牌仪式。

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整合了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相关职责,进一步优化完善了我市疾控体系,更有利于指导我市疾控工作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

何世刚表示,成立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市委、市政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完善疾控体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所做出的重大举措,标志着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迈出关键性一步,全市疾控工作进入全面发展新阶段。

何世刚强调,市疾控局下一步要坚定不移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建立完善功能完备的疾控网络,分级分类组建公共卫生应急队伍,扎实做好重大传染病监测防控,全面提升疾病预防和控制水平,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等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