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调研考察三亚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

【字体: 打印
2023-05-10 15:56 市卫健委体改科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调研考察三亚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

5月6日至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黄二丹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处长李泽陪同调研。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黄二丹

调研组先后到三亚中心医院和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并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方案编制现场教学。

△调研组在三亚市人民医院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在三亚中心医院参加座谈会


△市卫健委召开座谈会

5月7日上午,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座谈会。会议由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方玉来主持。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就三亚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和专科联盟建设等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对我市在医疗卫生事业上的投入、保障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黄二丹指出,三亚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工作要做好五个突出。一要突出政治性,加强对项目的组织领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解决三亚百姓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二要突出改革性,坚持“三医联动、医保先行”,以扎实推动医保改革为引擎,深化奠定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基础,在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等方面接续发力;三要突出结果性,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进一步细化制定项目落实清单,确保改革措施提质增速、落地见效;四要突出延伸性,着力加强公立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学科能力建设,巩固提升已建成的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充分发挥专科联盟示范和带动作用;五要突出示范引领性,在信息化、城市医联体等基础较好的重点工作上进一步巩固提高,梳理总结经验做法,扩大成效,形成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三亚范例”。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玉来

方玉来表示,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对我市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方案编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谋划提供了开阔的思路和有益的借鉴。三亚将按照调研组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示范项目系统谋划,着力破解改革难题,为深化医改作出更多三亚贡献。

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分管领导,市级公立医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