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潘国华调研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建设情况

【字体: 打印
2022-06-16 16:12 市健委疾控科

 

潘国华调研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建设情况

 

6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潘国华赴吉阳区、天涯区现场调研我市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建设情况。


潘国华先后走访吉阳区鹿回头公园采样点、天涯区鸿洲海岸采样点、天涯区红树林酒店采样点,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体验采样点核酸采样流程,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现场对天涯区红树林酒店采样点重新做了位置调整。潘国华对市卫健委、吉阳区和天涯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一是要稳妥推进核酸采样点的布设,准备工作就绪后,成熟一批、推送一批,密切关注群众反馈和意见建议。二是采样点的布局和设置要做到便民、便捷,注重人性化,满足不同人群合理需求。人口密度大的区域可多投放采样小屋,要充分考虑景区、酒店集中区域的需求。三是要做好采样点的管理,落实落细属地社区责任,各区要派驻“点长”做好日常规范管理。四是要尽快搭建核酸采样点信息查询平台,方便群众就近获得核酸检测服务。五是要加强核酸采样点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防护和场地消毒等工作。同时要高标准做好样品转运和检测工作,做到及时转运样品、及时检测样品,确保6小时内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据了解,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保障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截至6月15日,市卫健委采购的核酸采样小屋已全部配备到位,并将分批投入使用,第一批投入使用有6个。各区招聘的核酸采样人员已全部到岗就位,并完成相关培训工作。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方玉来、副主任郑通勤,吉阳区政府、天涯区政府等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