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内容速递→

【字体: 打印
2022-04-09 21:31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卢智子;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内容速递→

 

4月9日19时30分,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了三亚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4月8日0至24时,我市新增确诊2例,无症状转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0331疫情累计确诊24例、无症状感染者59例。第六轮区域核酸采样98.89万人份,其中,中心城区74.6万人份、城区周边24.29万人份,共筛出3例阳性(均为封控区人员),其余均为阴性。

目前,上述新增病例已转送定点收治医院,情况稳定,正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抗原检测等处置工作。


会上还通报了其他信息

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

一、防控措施情况

(一)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4月9日零时起,吉阳区卓达社区居委会和天涯区三亚湾社区居委会所属区域由管控区调整为防范区,实施略高于社会面的管理措施,各类人群避免聚集活动,严格落实进出小区实行扫地点码和健康码管理,严格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中心城区其他区域仍继续实施原有的管控措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分期分批调低管控层级。

(二)涉疫地区人员进入三亚政策调整情况。进一步加强涉疫地区人员进入三亚的健康管理:14天内有重点涉疫区旅居史的人员,需凭48小时2次核酸阴性证明和绿色健康码登机,抵琼后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一次抗原和核酸检测,落实“7+7”管控措施(自费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14天内有一般涉疫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3+11”管控措施(自费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

(三)依法严打涉疫违法犯罪行为。4月5日,我市在全员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该人员董某某(女,29岁)不遵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多次进出酒店、餐饮店、居民区等公共场所,造成严重后果,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风险。目前,董某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市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

4月5日晚,违法行为人许某(男,27岁)驾驶一辆黄色小轿车行至海棠区林旺南路疫情防控卡点时,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管理,强行驾车闯卡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目前,海棠公安分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在这里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游客:一定要积极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如不按规定配合防疫措施,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进一步优化社区服务。一是持续加强物资供应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兜底保障。封控区按照“不漏一户、送货上门”的原则,已完成两轮免费派送“爱心包”工作。目前正在组织第三轮派送工作,全力保障封控区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在管控区等其它管理区,积极引导德航供销、美团、拼多多等10余家线上电商平台,加大生活物资供应。市民可通过线上电商平台购买新鲜瓜菜和生活物品,享受“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定点取货”的个性化服务;二是为做好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应急调配工作,在我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5号疫情防控专线基础上,增设24小时保供服务热线88695035。疫情管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车辆及人员,在通过交通管控卡点前,可致电服务热线进行报备,热线将第一时间与市交警支队协调,确保车辆及时通行。

需要注意的是,该保供服务热线仅受理生活必需品保供车辆和人员通行,以及市民游客急危重症就医服务,其它诉求一律不予受理。

二、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各区、村(社区)、网格要落实属地责任,重点加强集中隔离点、社会面管控等区域的暗访巡查力度,确保辖区内所有场所、单位、人群都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拒不落实防控措施的依法加大处罚力度。

二是严格落实“三区”管理。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专家组要求,封控区要实施更加严格的管理,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的管控措施,重点加强城中村、农村等管控难度较大的封控区的管控力度;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控措施。

三是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一是持续讲好三亚抗疫故事,对抗疫一线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及时宣传报道,多渠道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导向;二是继续加强居民健康教育,指导和培训市民游客正确使用抗原检测,及时回收抗原检测医疗废弃物,确保使用率、准确率上报率。

近日,我市第二阶段疫情防控歼灭战正在快速推进。为了能早日走出家门、正常生活,请广大市民游客继续用理解、配合和支持表达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守护,依法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共筑疫情防线,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