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沪琼两地合作办医打造妇幼健康医疗事业新高地

【字体: 打印
2021-03-22 11:04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沪琼两地合作办医打造妇幼健康医疗事业新高地


三亚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合作办医



3月20日下午,三亚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合作办医签约仪式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举行。


双方将通过加大资源投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教学、科研及管理水平。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执行院长张浩,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原院长江忠仪,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贾国华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毕红玲主持。


合作办医签约



▲副市长何世刚代表三亚市政府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执行院长张浩进行签约


本次合作,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将全面托管三亚市妇幼保健院,通过政策支持、内部管理、技术支持、国内外合作交流等形式,提升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的整体学科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用5-8年时间,建设若干个区域领先的优势学科,使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妇幼健康医疗事业新高地。




何世刚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和发展好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保健服务,是三亚市委、市政府落实“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全市妇女儿童的福祉。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助力下,三亚市委、市政府将会持续加大对妇幼保健院的投入和支持,将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打造成为立足海南、面向华南及“海上丝绸之路”友好国家的妇幼健康医疗事业新高地,争当沪琼合作的最佳典范。




江忠仪表示,在三亚市委、市政府的进一步大力支持下,合作双方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朝气蓬勃、永不懈怠的使命感,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建设改革发展过程中,秉持强烈的改革担当精神,积极作为、大胆实践,高标准全面推进各领域合作,用丰硕的成果为三亚地区建立品质一流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市政府副秘书长毕红玲主持签约仪式


三亚市委编办、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专家团队,以及三亚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及科主任、护士长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