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3-03 10:23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3月2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省委七届九次全会以及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要求,总结我市“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成绩,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部署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重点任务。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玲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的重要批示。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全市医务工作者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突出贡献以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崭新成绩。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健康三亚建设。



会上,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三亚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天涯区卫生健康委、育才生态区教科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对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行回顾,指出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绩显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医疗卫生机构整体布局顺利推进,医疗健康扶贫指标全面完成,医疗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一老一小”健康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妇幼健康民生事项有效落实,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加大医疗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会议提出,要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统筹推进“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十四五”时期是我国齐心协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海南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关键期,是我市实现“人均预期寿命稳步提升”“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目标,全面推进健康三亚的攻坚期,要加快卫生与健康领域制度创新,推动卫生与健康跨越式发展,构筑更高层次的卫生与健康发展格局,实现更高质量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

一是坚持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是健全疾病预防体系,完善卫生应急保障。四是强化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五是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实现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六是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七是抓好“一老一小”照护服务,提升妇幼及计生健康保障。八是统筹优质医疗资源,推动高质量健康产业集聚发展。九是着眼能力提升,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十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



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委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区卫生健康委、育才生态区教科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三亚鸿森医院、圣巴厘医院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