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隆重揭牌打造海南自贸港重大疾病诊疗中心全国一流医院

【字体: 打印
2021-01-19 09:36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隆重揭牌打造海南自贸港重大疾病诊疗中心全国一流医院







1月18日,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揭牌仪式在三亚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副校长张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省政府副省长王路、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东屿,省卫健委主任周长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毕红玲主持。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领办市人民医院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和省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举措,是为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水平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此次揭牌仪式是继三亚市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又一个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共建的里程碑,将全面改善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进一步惠及海南人民、三亚人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致辞


仪式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致辞。他表示,三亚市人民医院是海南省南部区域医疗中心,领办三亚市人民医院,挂牌“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服务三亚及全岛人民,既是海南省委省政府给予我们的信任与肯定,亦是川大华西服务社会的使命和责任。由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统筹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和华西第四医院等相关学科资源进行专科入驻,通过管理、技术输出的方式,全面提升三亚市人民医院的技术水平、服务能力、运营管理质效,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并以此为依托,辐射带动、持续提升区域内各级医疗机构整体实力。同时,医院将积极利用三亚得天独厚的环境、政策等条件,在临床研究、高端旅游医疗、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开展具有地域特色、符合区位优势、整合多方资源的合作探索。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世刚致辞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在致辞中表示,三亚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海南“南北两极”中的重要一极,对医疗卫生的整体能力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与国内顶尖医疗机构合作,是三亚市委市政府为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水平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三亚市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合作共建进一步加深,为更快更好地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在华西医院领办下,将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作为合作共建的重点任务,引进四川大学及华西医院成熟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高学历医疗人才的引进工作,有计划地对医院发展进行整体规划,推动三亚市人民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大疾病诊疗中心,全国一流医院。同时要拓展功能布局,带动健康产业、旅游产业等相关产业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副校长张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王路、海南省卫健委主任周长强,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登台揭开幕布,三亚市人民医院正式冠名“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毕红玲主持仪式




挂牌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后,将引进不少于5个四川大学附属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通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运营管理、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提升三亚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打造成海南自贸港医疗高地和疑难重症诊疗中心,国内一流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华西医院还将利用“互联网+”技术,与三亚市人民医院开展网络联合门诊实现门诊服务下沉延伸,开展远程联合查房实现住院诊疗服务下沉延伸,开展远程影像、病理会诊等帮助提升临床诊疗技术水平;通过远程教学培训基层医务人员的临床思维和临床技能;通过协同医疗服务为需要转诊的患者实现快捷有序的转接诊服务。




嘉宾合影留念


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还有市卫健委、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人民医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医学中心、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院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