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援荆医疗队员应邀集中回访荆州

【字体: 打印
2020-11-19 16:11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援荆医疗队员应邀集中回访荆州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

三亚医护人员千里驰援,爱洒荆楚,

真情从南海之滨向荆楚大地汇聚,

自此成生死之交!

如今,摘下口罩后,

三亚与荆州践行再见之约!









今天(11月18日)上午9点左右

三亚市援荆医疗队部分队员及其家属

从三亚登机出发!

与上次出发的紧张不同的是

这趟旅程充满着欢欣与温暖


“我们最后上!”

“好!反正能上去就行,哈哈……”

这些令人敬佩的英雄

无时无刻都彰显着他们的优秀品质

乘飞机时也礼让着别人

自己最后上!


中午12:20

三亚市援荆医疗队员及家属共33人

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大家在抵达荆州后

将在三天时间里

游览荆州方特、荆州古城

荆州园博园、楚王车马阵等景区

体验荆州的风土人情

重新站在这片共同奋斗的土地上

回忆战疫岁月

感受荆州人民的热情与温暖

在荆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的一篇

《今天,海南的亲人们要回来了!》

一文发布后,

有荆州网友留言称,欢迎恩人回来!

这一声“欢迎恩人回来”背后,

藏着太多太多令人动容的故事…


通宵奋战!他入党当天抢救危重病人…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三亚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陈亮第一时间请缨奔赴湖北,并担任三亚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出征后于1月28日凌晨抵达荆州,随后赶到江陵县人民医院投入工作。



“我主要负责整个感染病区查房,治疗方案的制定、更改,重症患者的抢救、会诊,患者筛查以及流行病学调查等。”陈亮说,在做好江陵县人民医院诊疗工作同时,他还要巡诊秦市、普济、沙岗、郝穴、马家寨、资市等8个乡镇卫生院。


此外,陈亮还在夜间多次进行危重患者的抢救工作。“我印象最深的是凌晨三点钟抢救一位患者,几个小时后情况稳定了一些。早上七点半,他的病情又出现反复,我们又抢救了两个小时。”陈亮说,那天晚上几乎没有睡觉,一交完班,他躺在椅子上,几秒钟就睡着了。


2月8日,一场简短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江陵县党校举行,5名医务人员火线入党,陈亮身在其中。


在抗疫一线入党,让陈亮格外自豪。


“那天夜晚,我们对党旗宣誓,外面在下着雪,但我并未感到一丝寒意,心情太澎湃了!”然而,一通电话把陈亮从兴奋中拽了回来。“刚宣誓完,还没来得及多感受一下喜悦,就有一位危重症病人需要抢救,需要我去参加会诊,忙了5个多小时,直至凌晨两点才结束。”陈亮说,对他而言,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诠释着自己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应有的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示一名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为救病人,三亚这位支援荆州的护士长

错过爷爷最后的电话


江芳是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报名参加三亚中心医院支援湖北的医疗团队后,她于1月28日到达湖北,和另外一名队员被派往湖北荆州石首市中医院。在他们抵达的前一天,该院才被改造为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救治医院,几日内疑似和确诊患者不断增加。


“每天一进入危重症监护病房,我就提醒自己,从现在开始,挽救患者生命的战斗开始了。”江芳说,为与死神赛跑,她有时会长时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同事们为重症病人吸痰、翻身拍背、生命体征监测、防压疮护理及处理排泄物等。“每天下来,汗水浸湿衣服,人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2月10日,江芳从病房内出来,脱下厚重的防护服。回到住地打开手机的那一刻,不禁失声痛哭。

父亲在微信里给她留言,大意是:你的爷爷去世了,他打了最后一个电话,没找到你。


江芳边哭边一遍遍地说:“爷爷,孙女不孝,孙女不孝……”


她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机里那个未接电话。当时,她正在驰援湖北一线值守,没能接到爷爷的最后一通电话……


监控拍下感人一幕:

患者在荆州出院前向三亚医护人员深深鞠躬…

2月18日的战“疫”前方纪实中,一位患者在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血吸虫病专科医院出院前,向护士站的方向深深地鞠了一躬,以感激二十天来三亚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悉心照料。




通过查看监控,三亚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找到了这段非常感人的画面。


当时护士正在值小夜班,两名值班护士,一名正在查房,一名正在看医嘱,都没有注意到这位患者。患者也不想打扰护士们繁忙的工作,便对着护士站方向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悄然离开。


海南逆行勇士“回家”时,荆州长相送

3月20日上午,海南支援湖北荆州的第一、四批医疗队共247人(原270人,留下公卫人员23人)离开湖北荆州。当天下午,医疗队乘坐包机返回海南三亚。沿途,荆州人民自发鸣笛,向英雄们表达敬意。


为确保医疗队车辆人员顺利安全有序返程,荆州市警车开道,车辆所经过的地方,荆州市警察、医护人员手拉“暖心”横幅,行人驻足热情挥手,沿途执勤民警“立正敬礼”,全力护航白衣战士返程。


疫情期间,

这样的感动还有很多很多…


荆州你好,

三亚的“亲人们”来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