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9-21 16:02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9月16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部署加快推进市卫健系统重点项目建设、健康扶贫、创文明城市迎检,以及加强委机关内部管理等工作。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主持会议。




潘国华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委党委委员吴晓冬,三亚中心医院院长陈仲、市疾控中心主任林明强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表态发言:

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晓冬表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们应当向先进学习,向英雄人物学习,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政策、要求、部署,为自贸港的建设作出贡献,为三亚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贡献。


三亚中心医院院长陈仲表态:即将到来的秋冬季,新冠疫情可能再次爆发,我们在人、财、物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中心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打好这场秋冬季的抗疫战争。


市疾控中心主任林明强表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催人奋进,疾控中心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做好重点场所的消杀、重点人群的采样、流调、标本监测等重点工作,为三亚疫情防控常态化作出新的贡献。



潘国华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卫健系统全体同志都十分振奋,备受鼓舞。但这场斗争尚未结束,接下来,大家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这场战役取得如此大的成效就是源于党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化危为机,是领航的掌舵者,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抗疫精神。


二要保持防控意识不懈怠,防控队伍不松散,防控措施不走样,全面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医疗机构,要在接下来的任务中,扛起责任担当,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三要抓紧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重点强化七项能力建设和完善三个保障工作,提前谋划准备好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把握好细节,各医院、医疗单位要重视公共卫生设施建设,以此应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


四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把精神和经验充分融入到卫健系统的建设当中,全体医疗卫生工作者要更加众志成城,敢于奉献,扎实工作,全面提升三亚卫生健康的服务水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重点部署了加快推进市卫健系统重点项目建设、健康扶贫和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会议要求,市委市政府在补短板、强弱项上给予卫健系统大力支持,谋划了许多项目,同时也出台了《三亚市推进项目建设红黄绿亮牌督办机制(试行)的通知》,因此大家务必要按照省里的标准化建设要求,重视项目建设的加快推进,确保在期限内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省级脱贫攻坚大比武和国家级年终考核即将来临,各区卫健委、育才生态区教科卫健局、各医联体牵头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三亚市健康扶贫重点工作任务(9-12月)》各项工作任务,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立即开展进村入户大排查工作;同时要紧扣工作重点,排查整改并进,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健康扶贫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必要的工作部署,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在最后冲刺阶段,务必全员处于临检状态,严阵以待,各项工作要按照标准一检再检,做到人员全部到位,点位覆盖到位。



会议最后,就加强委机关内部管理工作,潘国华提出几点要求。


1.完善建章立制,发挥制度功效。要对已有内部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并结合当前工作形势进行修订和完善,建立制度执行考评机制,加强制度执行力,考评结果与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挂勾。


2.落实责任,强化问责。对因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影响的,采取用内部通报、会议检讨等方式以示惩戒,因重大工作失误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依党纪、政纪进行处理。


3.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各科室对科室人员一定要严加管理,要做到经常抓、长期抓、反复抓、从严抓。同时每一名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都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4.要有新媒体工作的思维。当今是新媒体高度发达的时代,人人都是网民,信息传播速度快、覆盖率广,因此任何工作都要秉持积极稳妥严谨审慎的态度来开展,同时,今年我委工作尤为繁重,大家务必在高压状态下保持头脑清醒,严谨工作。希望大家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做好“十一”黄金周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久久为功,持而不懈,有效履职尽责。


委党委委员,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卫健委、育才生态区教科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