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召开廉政集体谈话会议暨近期工作部署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7-20 18:16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召开廉政集体谈话会议暨近期工作部署会议

为统筹推进市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和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成绩、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2020717日上午,市卫健委分三个阶段召开廉政集体谈话会议、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和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主持,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会议第一阶段召开市卫健系统廉政集体谈话会议,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作廉政讲话,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潘国华指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市卫健系统工作稳健开局,在这个关键阶段、关键时期,举行党风廉政集体谈话对市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强调两个方面:

一是要维护山清水秀政治生态,打造风清气正卫健体系,主要在3方面:

一是树好选人用人这个风向标在自贸港建设的重大考验中,在实现三亚卫健事业新发展中,考察识别重用干部。把勇挑重担、善于落实的干部用起来,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上来,把担当作为、大胆探索、干事创业的干部显出来。

二是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卫健系统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共同营造、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扎好制度建设这个铁笼子 以严格的制度约束增强纪律刚性,让党员干部从害怕被查处的不敢走向敬畏党和人民、敬畏党纪国法的不敢;坚持依法行政,权责明确、程序规范、执行有力,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审批监管、工程建设、资源开发、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等卫健行业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

 

第二个方面是要争当廉洁实干创业表率,坚守忠诚干净自贸担当,关键要做到三点:

一是深入理解八个着力着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从严治党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以两个维护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海南、在三亚、在卫健部门落地见效;着力打造清正廉洁自贸港,清正廉洁卫健委,清正廉洁卫健人;着力以刚性约束管住公权力、管住公职人员;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抵腐定力;着力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着力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二是科学领悟三个区分开来要科学领悟三个区分开来的实质,要清醒的认识到,信任不能代表监督,担当才能诠释忠诚。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和鼓励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使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满腔激情投入到自贸港建设中去。

三是锤炼八种本领,有效发挥六个表率作用。卫健系统领导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20171018日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本领要求,不断锤炼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大本领。结合三亚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重要部署,做好六个表率抓政策落实做表率,抓服务宗旨做表率,抓纪律执行做表率,抓主体责任做表率,抓自我修养做表率,抓廉洁自觉做表率。

会议第二阶段

为进一步动员全委上下提高站位、坚定决心,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在会议第二阶段召开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各科室负责人,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计生协会、医学会、医疗保障办、信息中心、健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传达了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玲宣读了市卫健系统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部署了市卫健系统2020年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明确了具体责任事项、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单位)、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等内容。会议强调:

一是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任务到人,确保每个测评项目达标;

二是要包点责任、上下联动,全面落实我委负责的新建社区门前三包责任制,消除卫生死角,并大力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问题,帮助社区解决困难和问题;

三是要加强督查,严肃问责,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会议要对各部门、各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形成通报,限期整改。对落实不力、推诿不办、质量不高、材料不清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程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