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白话微普法之“行政许可”

【字体: 打印
2023-03-21 15:40 健康新海南

 

白话微普法之“行政许可”

 

什么是行政许可?

行政许可,按字面意思理解就是经过政府同意或授权可以去从事某一项或几项活动,事前必须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至于申请人或组织需具备什么样的资格,以及可以从事多长时间,法律都有规定。获得许可后若从事违法活动,许可将会被政府撤销,后果严重的将会受到行政处罚甚至被追究刑责。

涉及卫生健康行业的行政许可很多。例如,医生和护士在执业前需通过相应的资格考试,获颁职业资格证书后,方能上岗独立开展工作,获颁证书即是行政许可。再例如,某一医院因业务需要,需购置一台大型的甲类设备,购买前须向国家卫健委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采购,这也是行政许可。行政许可是规范我们卫健行业有序运行实现卫健事业科学合理发展的有力保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