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圆规”来袭,请备好这些姿势!

【字体: 打印
2021-10-13 16:57 人民日报、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圆规”来袭,请备好这些姿势!


海南省政府10月13日06时40分

继续发布台风二级预警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已于13日05时

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

13日05时中心位于北纬19.1度

东经113.7度

也就是在距离海南省万宁市

偏东方向约35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



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并向海南岛东部近海靠近,可能于13日下午到晚上在本岛琼海到陵水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级(12-13级,33-40米/秒)。

台风“圆规”强度继续加大,将正面登陆我省,根据《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决定于10月12日17时00分,将防汛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应急响应。请各单位按照《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工作规则》和《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操作手册(试行)》职责分工做好责任落实。



台风来临前的准备


1台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等,要及时做好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工作。


2强风会吹落高空物品,易造成砸伤事故。因此,在台风来临前要固定好花盆、空调室外机、雨棚、建筑工地上的零星物品等,以确保安全。


注意这些问题

1.清理受损的房屋时要格外小心,特别是处理碎片,或在碎片上走动时,需穿结实的鞋子或靴子,以及长袖衣服,并戴上口罩和手套。

2.被暴露的钉子、金属或玻璃划伤时,应及时就医,以便对伤口正确处理,根据需要注射破伤风针剂。

3.不要生吃被掩埋和洪水浸泡过的食物。

4.不要在密闭的避难所里使用木炭生活和使用燃油发电机,以免由于空气不流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面对台风天

我们该如何合理避险?

台风级别又是如何确定的?

从容应对,注意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