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世界肝炎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

【字体: 打印
2021-07-28 17:17 中国疾控、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肝炎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


021年7月28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肝炎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确定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旨在号召公众积极主动接种肝炎疫苗,主动进行体检了解肝脏健康状况,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病毒性肝炎是一种肝脏炎症,会导致严重的肝病和肝细胞癌。肝炎病毒有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五种。每30秒钟就有一人死于肝炎相关疾病,在这次疫情下也是如此。


乙型和丙型病毒性肝炎则是其中主要的传染病“杀手”。每年,全球有110万人由于没有及时接受乙肝和丙肝检测和治疗而死于肝硬化或肝癌。


我们不能等待,必须立即采取行动!




我们能预防肝炎吗,哪些人有感染风险?






病毒性肝炎的检测与治疗






大众能做些什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