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2021年海南省无偿献血宣传月今日启动

【字体: 打印
2021-01-07 18:43 海南献血

2021年海南省无偿献血宣传月今日启动



2021年1月7日上午,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红十字会、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亚市红十字会、海南省血液中心承办的“热血守护生命健康大爱助力自贸发展——2021年海南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亚市美丽之冠时代广场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海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健丽,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二级调研员范斌,海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吴晓冬,三亚市红十字会专职秘书长张华菊。



三亚市医疗机构及海南省血液中心代表,无偿献血者、志愿者代表参与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首先致辞,他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向无私奉献的无偿献血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文秀副主任在讲话中说到:“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广泛关注及大力支持下,我省不断完善无偿献血长效发展机制,无偿献血事业获得长足发展。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压力下,我省全年采供血量不降反增,实现了连续4年大幅度增长。在不断完善献血网点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献血者“三免”政策的落地实施。在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海南省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众多省内集体及个人都得到了国家的表彰;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函表扬我省在无偿献血等方面工作突出,成效显著。在成绩取得的同时,我们仍清醒的认识到,在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下,采供血事业仍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需要有更多的人能勇敢地伸出手臂,用热血点亮生命之光,用奉献温暖美丽琼岛。”


随后,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林书凯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已献血76次的我,深感献血是幸福的、骄傲的、快乐的,因为献血不但无损健康且利国利民,能够挽救许多垂危的生命。做为三亚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我也将与其他志愿者们继续宣传无偿献血,为献血者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



启动仪式上领导们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颁发了“海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



2021年海南省无偿献血宣传月启动


“热血守护生命健康,大爱助力自贸发展,下面我宣布2021年海南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启动。”随着李文秀副主任话音落下,各位领导一同触发仪式启动球。






启动仪式过后,无偿献血活动在现场展开,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文秀在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的陪同下,走上献血车,对献血者们进行了慰问并送上衷心的祝福。










献血活动得到了许多热心市民和志愿者们的加入,大家纷纷走上献血车,挽起袖子,捐献热血。现场共有47人成功献血,捐献血量15600毫升。



据了解,每年的12月至第二年3月都是献血淡季,这个时候临近年关、高校学生放假以及受寒冷天气影响等原因是全年当中血液最紧缺的时候,难以保障临床用血的及时有效救治。为此,2019年5月1日修订实施的《海南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第四条规定:“每年一月为本经济特区无偿献血宣传月。”旨在让广大民众认识到无偿献血对于保障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重要性,它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只有全社会共同参与进来,才能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

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市县将在当地卫生健康委、红十字会的主导下,充分营造无偿献血宣传月氛围,协调宣传部门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对无偿献血知识、典型人物事迹、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公益宣传,启动献血宣传月并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