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全球洗手日|如何正确洗手?

【字体: 打印
2020-10-15 18:18 中国疾控中心

全球洗手日|如何正确洗手?


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

你知道洗手的重要性吗?


今年以来大家听得最多的就是“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这些预防疾病的建议了。但你知道为什么要勤洗手吗?勤洗手有什么好处呢?


手是人们与外界接触的主要部位,所以手上的细菌非常多。这些细菌往往会通过手部与身体其他部位的接触乘虚而入,引发人体的一系列疾病,如感冒、咳嗽、肠道传染病、肺炎等,威胁人们的健康。


正确洗手能够维持自身健康,更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便捷的方法。维护手部清洁卫生,可以防止病从口入,从而降低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和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患病风险。


洗手能使腹泻的发生率降低,对于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儿童等容易出现腹泻的人群,勤洗手甚至可将此风险降低一半以上。除了腹泻,洗手还能有效预防包括感冒在内的呼吸道疾病,降低患病风险16%〜21%。这些好处之外,勤洗手还有利于血管保健,还能预防胃病、红眼病、手足口病等。


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一道阻挡疫情的防线,我们更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是必要的。


中国疾控中心教您:如何正确洗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