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约每40秒就有1人因此离世,你身边的他(她)想自杀,咋办?

【字体: 打印
2020-09-11 16:51 世界卫生组织、广东卫生信息

约每40秒就有1人因此离世,你身边的他(她)想自杀,咋办?


自杀”被很多人认为是隐晦之事。然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据估算全球每年有约80万人死于自杀,几乎每40秒就有一人自杀身亡,自杀未遂则是自杀死亡的25倍。2020年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让数百万人的心理健康受到影响。这样的情况下,了解预防自杀的科学方法,则尤为重要。


昨天(9月10日)是第十六个“世界预防自杀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同行,预防自杀”。每一起自杀都是波及家庭、社区和整个国家的悲剧,并且会给身边的人造成长久的影响。

2003年9月10日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首个“世界预防自杀日”,为的就是让公众对自杀引起关注,共同提高公众对自杀问题重要性以及降低自杀率的意识。

每年有近80万人自杀身亡,而每例自杀死亡背后有超过20次自杀企图。自杀还是15-19岁儿童的第三大死因。自杀是会影响家人、社区和整个国家的悲剧,会对死者亲友造成持久的影响。


很多想自杀的人或自杀未遂者因感到耻辱,并不会去寻求救助,因此也得不到所需要的帮助。由于对自杀问题缺乏认识,并且许多国家与地区对于公开议论这个问题存在禁忌,自杀问题并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自杀是可以预防的,但这需要每个人、社区还有国家的共同参与。让我们加强对自杀的了解,打破禁忌,挽救生命。









“自杀”,永远都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但是自杀问题在当今高压力、快节奏、社会性威胁增加的时代,又是一个我们无法回避的社会问题。对于每一个内心痛苦、有自杀念头的人群,不但需要求助家人、亲朋好友,与他们坦诚的交流,很多问题更需要专业人士的正规处理。


希望在通往天堂的道路永远不要有人提前插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