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和新冠肺炎一样需要高度重视的传染病,记住 4 点做好预防(丁香医生)

【字体: 打印
2020-03-25 08:57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和新冠肺炎一样需要高度重视的传染病,记住 4 点做好预防(丁香医生)

最近的生活有点艰难,毕竟跟新冠肺炎的拉锯战已持续近两个月。所幸目前的情况好转了很多,疫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但那些曾经不停增长的数据,让每一个人都见证了生命的脆弱,也深深领教了呼吸道传染病的厉害。

今天是 3 24 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有必要跟大家介绍下肺结核,一种同样需要我们高度重视的呼吸道传染病。

 

 

 

 

 

 

 

 

 

 

 

 

 

 

 

 

 

 

 

 

 

 

 

最后的提醒,一旦确诊肺结核,不要慌,普通肺结核坚持 68 个月规范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切记不要随意停药、漏药,否则容易转变成耐药肺结核。耐药肺结核治疗周期长、治疗难度大、花费高,还可能把家人也传染成耐药肺结核。

让我们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