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2020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的关键信息

【字体: 打印
2020-03-19 09:45 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的关键信息

 

一般信息

1.把终结结核的政治承诺立即付诸行动。

2.采取问责制。强化政治意愿、财政支持、各部门合作和社区的参与。 

3.抵制对结核病患者的歧视和偏见。

4.加速结核病研究和创新。研发更有效的药物、疫苗和工具。

5.为医务工作者提供充足的财务支持。

 

治疗有关信息

1.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让所有的结核病患者得到优质照护。

2.普及快速分子诊断检测。平价、快速的诊断是实现结核病及时治疗的前提。

3.世卫推荐采用完全口服的治疗方案替代注射,治疗耐药结核病患者,改善治疗结果并挽救耐药患者的生命。

4.让每一个患结核病的儿童都能得到治疗,避免他们的病情加重甚至死亡。

 

预防有关信息

1.采取肺结核预防性治疗可以防止结核感染转为疾病。

2.确保为结核病患者密切接触者(尤其是儿童)以及艾滋病毒感染者提供预防性治疗。

3.确保5岁以下需要得到结核病预防性治疗的儿童获得治疗,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

 

 

(编译: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