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三亚6-12岁儿童,在这6家医院可以免费做口腔窝沟封闭!

【字体: 打印
2019-07-10 08:31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6-12岁儿童,在这6家医院可以免费做口腔窝沟封闭!

日前,三亚启动2019年度适龄儿童口腔预防干预项目,将为三亚各小学6-12岁儿童开展免费口腔检查及窝沟封闭两万颗,给恒牙穿上“保护衣”,进一步提高小学生口腔健康水平,降低青少年龋齿发生率。

龋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蛀牙,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需要重点防治的疾病之一,对适龄儿童实施窝沟封闭是预防龋齿最简单而有效的方法。三亚中心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李艳莉介绍,目前我们国家的青少年90%以上的龋坏,都发生在窝沟,窝沟主要是在我们孩子,牙齿萌出的时候,由一些牙尖,融合而成,形成了一个窝沟。

儿童在6岁左右开始萌出六龄牙,11岁左右开始萌出第二恒磨牙。刚萌出的恒磨牙,由于牙面窝沟深浅不一,容易存留食物残渣和细菌,导致龋病的发生。而治疗蛀牙的最佳时机就是牙齿完全萌出,且尚未发生龋坏的时候。三亚中心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李艳莉介绍,窝沟封闭主要是用一些高分子无机的树脂,然后充填到我们的窝沟里面去,相当于对我们的牙齿做一个保护,让我们的牙齿免受外界的刺激。

今年,三亚儿童口腔窝沟封闭项目在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口腔医院、三亚拜博口腔医院、三亚微笑口腔门诊同时开展,对全市57所小学学生开展现场口腔健康筛查、登记、预约工作。将符合窝沟封闭实施的学生列入项目实施对象,在取得家属同意后为学生进行免费的牙齿窝沟封闭。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科长冉燕说,今年我们有扩散到乡镇,像天涯区崖州区这些我们都会去,会在今年9月份会去到做一些筛查活动。

三亚已入学的学龄儿童,可以在家长的陪同下,携带本人户口本,到上述六家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不需要预约。

部分医院联系方式:

三亚中心医院电话:38236007

市人民医院电话:88557733

三亚口腔医院电话:88265999

市妇幼保健院电话:88268511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

 

 

 

 

 

 

 

 

 

 

 

 

 

 

 

 

 

龋齿

 

 

 

 

 

 

 

 

 

 

 

 

 

 

 

 

儿童在做口腔窝沟封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