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三亚市卫健委组织开展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19-07-05 13:40

               三亚市卫健委组织开展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烟草和肺部健康。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爱卫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与市卫健委联合组织市健康教育所、市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日上午在市疾控中心门诊大楼前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以设立主题背景墙、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设立义诊咨询台、免费测量血压、开设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

      现场除了发放控烟相关宣传资料外,还发放其他疾病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种共1500余份。有奖问答环节规则为不管答题对错都会在答题后告知正确答案并发放互动奖品,重在鼓励群众主动获取烟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知。

      本次活动共发放奖品200余份,环保购物袋300余份,参与活动的群众有共2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50余人次,参与活动工作人员共13人。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杨军建副主任、唐魏松科长,市卫健委李学军副调研员,天涯区卫健委陈少敏主任以及承办单位的负责人均亲临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答疑解惑。  三亚电视台到现场跟踪拍摄,针对控烟知识对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进行了采访,并将在当晚的第一民生频道进行报道。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公众的控烟知识,强化了市民戒烟意愿,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的控烟工作和建设健康城市奠定了有力的宣传基础。

 

 

     (三亚市健康教育所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