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三亚市卫生计生委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工作简报

【字体: 打印
2017-06-28 16:00

三亚市卫生计生委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工作简报

62627日,我委健教所工作人员先后到群众街社区居委会、建设街社区居委会、红旗街社区居委会、回辉社区居委会、回新社区居委会、机场路社区委会进行巩卫督导工作。此次督导重点检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方面工作,对应巩卫要求查看近4年健教开展情况相关资料、健教及控烟面上开展工作、以及既往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督导中发现多数社区普遍存在的问题有:一是未设吸烟区,没有吸烟劝阻员或未佩戴控烟红袖章;二是办公大厅资料架缺少健教宣传资料,种类未达到12种以上;三是缺少健教专(兼)职人员;四是部分资料单位落款处未盖公章;五是问卷调查统计表格式错误;六是未按工作台账整理归档;七是控烟工作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资料不全等。以上存在的问题健教所工作人员已向被督导单位提出整改和指导意见,并强调一定要落实面上工作,做好迎检准备工作。我委会持续开展督导,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除此之外督导人员发现部分现象成为工作开展的阻碍,多数社区居委会健教负责人流动性较大,没有固定的专(兼)职人员管理,导致资料不齐以及整理不规范。还有就是人员不足,网格未建起,例如回辉社区居委会资料是由书记一人收集整理。

 

                                                                                                                                     

                                                                 图片为对群众街社区居委会进行督导工作

 

                                                                             垃圾桶摆放不整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