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疾控动态

三亚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

【字体: 打印
2023-01-06 15:22 三亚发布

 

三亚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

 

连日来,

三亚吉阳区、天涯区、

育才生态区为所在辖区重点人群

免费发放“爱心防疫包”

H

吉阳区

12片止咳药、一盒感冒灵颗粒……1月3日,三亚市吉阳区红花村保引小组村民李小刘到落笔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领到了免费的“防疫健康包”。据悉,三亚市吉阳区准备了500份防疫健康包,通过5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或民生联络员免费向困难群众提供退烧药、止咳药、感冒药等药品。


▲吉阳区落笔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向前来领取防疫健康包的困难群众免费发放药品。

据悉,吉阳区民政局从2022年12月28日开始在卓达大社区、吉阳大社区、落笔大社区等5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了困难群众“防疫健康包”,为辖区困难群体提供了免费领药的贴心服务。

未来,吉阳区民政局将探索推广“共享药品”模式,利用闲置资源缓解用药紧张局面。下一步还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为百姓熬制中药包,以此共筑防疫屏障。

天涯区

为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解决重点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居家治疗和基本药物供给“最后一米”的问题,天涯区组织各村(社区、居)向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有序发放“爱心防疫包”。


▲天涯区社区工作者为老人测量血氧。

“‘爱心防疫包’内有体温计、感冒药、退烧药、口罩、抗原等物品,一‘包’俱全,可基本满足群众用药和防护需求。”天涯区卫健委负责人称,天涯区提前统计了辖区内重点人群和65岁以上老年人数量,及时备好药品,由各村(社区、居)组织人员为群众上门发放“爱心防疫包”,并建立好台账,时刻关注、动态跟踪好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及用药需求,为重点人群织密了防护网,提供了“定心丸”。

此次“防疫爱心包”共计7000余份。其中,2090份爱心包向天涯区重点人群发放,其余爱心包向农村地区65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同时,采购1500台指夹式血氧仪,配备于辖区内各村(居)卫生室和卫生院。


此外,为做好疫情期间受感染群众的分级分类救治工作,对于轻症、无症状感染者实行居家治疗,由社区指导居民通过互联网医院实现线上就诊,如症状加重需要去医院就医的可通过拨打120或私家车前往医院进行治疗,天涯区卫健委备有三台急救车,社区发动志愿者组建了私家车应急车队,可用于应急转运患者。

育才生态区

氯氛黄敏片、麻杏止咳糖浆、布洛芬、防护口罩及抗原检测试剂……为保障重点人群健康需求,近日,育才生态区采购一批防疫药品物资,组合成1000份“爱心防疫药包”,向该区重点人群发放。同时采购500台指夹式脉搏血氧仪,向标红人员进行发放,其余配备于辖区内各村(居)卫生室、育才医院。


▲爱心药包打包现场

据悉,“爱心防疫药包”将统一分配至各村(居),由工作人员对应名单进村入户向重点人群发放,讲解“爱心防疫药包”的使用方法,同时进行防疫科普宣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