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疾控动态

市疾控中心调研督导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情况

【字体: 打印
2022-01-27 16:49 三亚疾控


市疾控中心调研督导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情况

 

2022年春节假期将至,为进一步科学精准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春节假期,1月25日,三亚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疾控中心主任黄丽菊带领市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李朝勇、郑家耿、陈莲芬、杨海文一行前往各区疾控中心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天涯区

 

1月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天涯区疾控中心,就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天涯区政府副区长袁昭明、区政府四级调研员苏英荣,区卫健委主任邱婧、副主任詹利丽陪同。调研工作围绕疾控体系建设、疫情防控、常规疾病预防等工作的亮点、经验及存在困难进行了交流。

 


 

袁昭明同志首先代表天涯区对市疾控黄丽菊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就天涯区卫生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尤其疾控中心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近年积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加快健全重大传染病监测预警体系,我区将从各个方面全力支持和促进疾控中心的发展。




天涯区疾控中心主任陈玉香表示,将不辜负市疾控中心和天涯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关怀,扎实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标准化建设,在变革中谋求发展,不断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能力,为辖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崖州区

 

1月25日上午,调研组从天涯区疾控中心出发前往崖州区,在崖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黄丽菊主任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询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


  

 

崖州区疾控中心主任周少云说到,随着春节临近,崖州区人口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健全纵到底、横到边的疾病预防控制网络,兜住基层网底,发挥疾控部门在疾病防控和处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加强预防核心能力建设。

  

 

黄丽菊强调,要着力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推进规范化、优质化建设,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各项能力;要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慎始慎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吉阳区

 

1月2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吉阳区疾控中心,实地视察了区疾控中心的物资储备仓库、部分重点科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吉阳区卫健委主任孙定仁、副主任林惠和区疾控中心主任关晓理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区疾控中心主任关晓理首先就单位概况、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机构职能改革后,围绕区疾控中心人才培养、能力建设、政策支持和公共卫生人员储备等方面的问题。

 


 

区卫健委主任孙定仁表示,疾控中心作为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中的支撑单位,发挥着重要的专业优势和作用,将动员并依托社会资源,统筹谋划疾控工作,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总结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经验和成果,将我区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

 

海棠区

 

1月25日下午,调研组从吉阳区疾控中心出发前往海棠区,参加海棠区全员核酸采样实战演练,并在龙江风情小镇核酸检测点实地指导核酸检测工作,海棠区政府副区长吴永恺,区卫健委副主任黄起,区疾控中心主任陈武陪同。

 


 

每到一处,专家组都详细查看了各临时检测点的整体环境布局情况,并与现场包点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各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详细了解信息系统录入软件运行、核酸检测工作进展和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

 


 

黄丽菊强调,要维护好现场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做到不断流、不聚堆;要科学合理控制时间点,认真把控每个环节,针对突发状况,要有序做好群众组织工作,及时做好群众情绪疏导,适当增设流动检测车辆及检测人员,提高采样效率,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要以此次区域核酸检测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全面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实战能力,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