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疾控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疫情防控和迎接巩固脱贫成果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11-01 16:44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召开疫情防控和迎接巩固脱贫成果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10月30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会议部署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及迎接巩固脱贫成果评估工作。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海南省2021年市县党委和政府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实施方案》《三亚市迎接海南省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方案》及《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指标责任分解和扣分细则》。




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充分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抓住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漏洞,筑牢全市防控战线。要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举一反三,在今后疫情处置中,要快速响应、及时报告、严格管控,进一步完善密切接触者的报告和处置流程。

二、从严从紧管控“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强化医疗机构院感和隔离点的管理。各区要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增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抓实抓细安全隔离各项措施,建立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机制和培训。

三、要严密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提升疫苗组织接种效率,全面提升城市免疫能力。一是抓好3至11岁年龄组儿童接种工作,二是继续推进重点人群第3针剂的接种,提高接种率。

四、要做好疫情防控舆情研判和处置,规范疫情信息发布,同时做好舆情引导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教育,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




会议对做好迎接省对我市巩固脱贫成果评估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要坚决克服轻视检查、麻痹大意思想。要立即进入迎检状态,按照各自分工职责,认真研究做好准备,进一步压实责任。

二是逐项复核,查漏补缺。对这次交叉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既往巡查发现问题再复核、再整改。继续落实“大病专项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健康扶贫政策,进一步将工作成果压实,防止新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发生。

三是继续落实患者“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工作。各市级医院要主动及时和各区对接,全面排查相关患者是否还存在住院交押金、享受“一站式”结算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解决,及时上报。

四是做好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要加强组织引导、积极动员,确保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全面接种疫苗,实现全员免疫目标。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处以上干部,委机全体干部、机关合署办公全体工作人员,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四家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各区(育才生态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