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疾控动态

2021年三亚市麻风病防治中心开展三亚市麻风病症状监测疫情管理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1-05-27 10:44 三亚市麻风病防治中心

2021年三亚市麻风病防治中心开展三亚市麻风病

症状监测疫情管理培训班


根据中疾控麻控《2021年全国麻风病防治工作要点》及省、市《2021年麻风病防治工作要点》的要求,为加强麻风病症状监测管理工作,提升我市麻风病防治整体水平,中心于5月14日召开全市麻风病症状监测疫情管理培训班,本次会议在三亚湾仙居府酒店举办。

此次培训中心主任张良福做了培训动员讲话,邀请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防治科符惠冰主任授课,主讲内容是2019-2020年麻风病症状监测情况、症状监测目的、可疑症状的表现、周围神经损害示教检查、多病例分析。中心副主任刘博讲解三亚市2011-2020年麻风病疫情分析及三亚市麻风病历年流行情况。中心副主任陈应桂主讲2021年麻风病防治工作布置,内容包括麻风病症状监测、可疑者筛查、疫源点普查、麻风病治愈存活者检查及接触者检查、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中心主治医师翟秀丽讲解麻风病症状监测报告与转诊情况汇报、麻风病的症状体征、上报流程、指导基层医生如何发现麻风病疑似病例。

此次培训,主要以讲座学习为主的方式开展培训工作,培训对象为各区医疗机构症状监测管理员、市皮肤性病与精神病防治中心管理员、综合医院症状监测管理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症状监测管理员及监测点相关医务人员共计90人。培训中设置培训前麻风病知识测评考核和培训后测评考核,培训前测试评估平均分为83分,培训后平均分为95分。

通过这期的培训,加强了我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对麻风病防治知识及疫情报告管理能力,也加强了我市早期发现病例,加强规范管理治疗,加强疫情监测,科学指导防控及早期预防畸残,积极促进康复,同时也为我市麻风病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国际旅游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提供健康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